Ikino

时不时地会有负能量的时候,这时候看看天空,总感觉一切都能迎刃而解。天空也一直是那么地包容,它到底怀揣着多少人的回忆与故事?

昨天望着天空,做着白日梦。希望自己能在某一天,不为任何事操劳担忧,仅仅找一片草地,躺在上面望着天,从朝夕到黄昏,从日出到日落,夜晚在群星照耀下沉沉睡去。

突然想到初中时好像也这么和伙伴们这么约定过。临近中考,在体育课做仰卧起坐时,我们都躺在垫子上,望着同一个方向。感觉那是我们第一次往向同一个方向,那应当是涂满浅蓝的天空的方向,而绝非考卷上那鲜红色的分数。我有些触动,我能感受到我最好的几个朋友们跟我想的一样。于是在那一天,我们约定中考完要找个时间,一起静静地躺着,就这样一直望着天,仿佛那些束缚都不将存在似的。

然而如今我们都已陷入高考的泥潭,曾经的那个约定也不知何时消失于风中,一直没有实现。我也好久没看到她们了,甚至还有人就这样失去了联系,落入茫茫人海中。

即使这样,我还是那个喜欢做梦的孩子。
期待着再次与她们相见的那一天和得到一直以来所梦之物的那一天。

我愿意有一场天蓝色的告别与一个深蓝色的梦想。

评论

热度(8)